永兴县: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
2021-12-02 15:53:39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王江林 | 作者:许红归 何斌 廖婷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38627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2日讯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,永兴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,持续深化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志愿服务活动,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、满足人民群众需求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、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,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、深入基层、深入人心的强大力量。截至目前,全县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 1295次,惠及群众达 20万余人次。

一是建阵地建机制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保障近年来,全县坚持党建引领,以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为主组建了12支专业志愿服务队,16支乡镇(街道)志愿服务大队,242支村级志愿服务分队,34支社区志愿服务分队以及2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,实现了全县文明实践全覆盖、无盲区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,打通“宣传群众、教育群众、引领群众、服务群众”最后一公里,建立了“群众点单、中心派单、志愿者接单、社会评单”等工作机制,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更可靠的制度保障和遵循,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。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激励下,越来越多爱心人士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,全县注册的9.7万志愿者为志愿服务开展凝聚了强大的人力支撑。

二是突出宣讲宣传,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氛围。充分利用新文明实践阵地,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宣讲,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寻常百姓家,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。为把党优秀的科学理论成果根植基层,各乡镇(街道)志愿服务大队、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、科技志愿服务队紧密结合农民实际,利用农忙闲时组织200名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采用小舞台、小喇叭、展板等,开展党史宣讲活动。同时,通过举办“巾帼心向党,革命歌曲大传唱”、“道德模范在我心中—学习袁隆平先进事迹”、“学党史 颂党恩 扬家风”公益讲座等特色宣传宣讲活动,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。今年以来,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在学习实践科学理论、宣传宣讲党的政策方面累计开展52余场宣讲活动,惠及10余万受众。

三是办实事聚民心,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。将文明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深度融合,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、疫苗接种宣传、绿色永兴建设、文化之旅科技下乡、邻里守望互助、圆梦微心愿、保护母亲诃、义诊献血、文明出行畅通交通、爱心义捐、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。其中,“大清扫、大清理、大清洗”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在主次干道、背街小巷、犄角旮旯共清理各类破损残缺广告、垃圾杂物10.3万余吨,让城区街道及农村面貌焕然一新;以史为鉴,“文化之旅科技下乡”文明实践活动中开展“我是雷锋家乡人·湖湘文化送春风”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,组织100余名科技专家和科技志愿服务者深入基层,针对产业(生产)大户、农头企业、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服务对象,共完成苗圃移栽指导1500 亩,帮助解决实际农业生产实际问题56个,促进经济增长350 万元;“圆梦微心愿”帮助解决在永过年的外地人员和在外过年的永籍人员困难86件,这些惠民便民举措切实提升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。

责编:王江林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